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

2008 年岁末反思

就将进入2009年了,有点心慌慌,心总是无法定下来.在学YOGA之前,因处理要开学的事项,身心皆累,在YOGA的过程中,几度要睡下去.回到家,洗了澡,后才清醒过来.心想一定要在这一小时内为自已留下一些东西. 外面有人在放煙花了.

早上在學校開校務會議.在以下小心得:

1.斆學是要不斷反思才有進步,單靠經驗是不足的

2.教師是要有效能的,要是良師,人師,精師

3.學生的行為是看來的多過聽來的

4.身管,視管重于言管

5.要在興華好好教下去,一定要與時并進才行

6.能當媽媽是福氣,能當班導師更是有福




現現好好思考後,知道自己為何心慌慌了

1.今年教高三生物.這是最大的問題

2.要各章寫教學設計,這是很花心力的

3.今年每天要寫IPORFOPLIO,看學生的,寫自己的,無形中增加很多工作量

4.不久前學會PICASA,很多東要可學

5.BLOG一個月沒寫,很不高興

6.太有上進心,他人學的,會的而自己不會,就不可以,一定也要學會.

7.孩子上一年級了,這也是我战战惊惊的地方.







5/1開學的要點已走了一遍,心較實了.

只要我在這二天將高三課程看一遍,心會更實.



今年是我的年,我要加油哦!



要想信自己!(功夫papda中的對白)







2 条评论:

DIDI 说...

所以要學會互相分享很重要, 一個人不可能單獨完成一件"完美"的事. 今年也是我的挑戰年,人生不長,尤其當老師的生活總是平淡, 一年一個新任務也不錯, 一起加油!

凿石游子 说...

你的高一教学设计我看了,内有一些我觉得不太对的地方,开学才和你讨论